2016 9月虎航函館開航,造成諸多前進北海道露友的另一個選擇考量。但從去年九月才開航,算是露營季的高峰結束,所以函館進出的露友參考較少;加上函館位於道南,會從道央拉車到道南的比例不高。那剛好小弟也排了函館進出,也都是安排營地露營,沒有住旅館),那研究過的心得及實際的經驗,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
(一)行程安排:

         如果你在意函館夜景(世界三大夜景),建議頭尾都安排在函館。

  

本來我也是只安排最後一天在函館看夜景,第一天要衝京極,但我老婆說:如果最後一天的天氣不好呢?因為雖然你可能會再來北海道,但再來函館的機率呢?所以我們後來改成第一天也在函館了;幸好這次猜中了,第一晚是好天,最後一晚是壞天啊!

(二)營地選擇

第一天:

如果你願意待在函館看夜景,且不介意直接露營,建議可以選擇而白石公園營地露營,在機場的東邊,離機場15分鐘,離函館車站30分鐘,營地費用2500日元,算是離市中心最近的營地。

如果不打算待在函館,要往北直衝,那很多都可以考量,要看你本身的體力及自駕的能力,像我一開始也是打算衝京極的。但要考量的其中一點,是從租車公司離開的時間,虎航表定1135到機場,我個人領完車從ots離開是1點;看另一位露友分享的,離開是2點。所以不待在函館,要選營地,這要評估進去。那真心要建議往北的營地,從近到遠,分別是北斗高原,八雲,洞爺湖,京極 。

最後一天:

因為虎航隔一天的班機是1235,至少還車時要估1000還車,所以前一晚最好選擇住在館比較保險。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住在旅館,以利打包,但日本的旅館都是小小的,打包不易。所以你可以先預訂著旅館,在接近的日子中,判定應該不會下雨時,可考慮前一 晚仍是露營或住小木屋。建議的營地有二,除了第一天建議的白石營地外,也可考慮北斗高原。白石的木屋費用較高,約10000日元,北斗只要2090日元,但白石可停小木屋旁,北斗停車場距小木屋約20-100m左右。且如果往南下的途中,會先到北斗,就不需要特地再回頭。但二者都有門禁時間,白石為10點,北斗是九點;但真的超過,就停在外面,走進去即可。    

(北斗高原)


(三)採購  

大家在意的其中一件事,就是採買食物或瓦斯或其他露營的裝備,那除了比較專業的帳篷外,下列我推的地方,應該都可以讓你滿足露營的需求。


該區離機場約8分鐘的車程,目前想到該區有四個重點你可以考量。

(1)homac:不用我多說,基本露營相關的,都找得到;一般卡式瓦斯罐或登山瓦斯罐都有,但卡式瓦斯罐有分等級,和登山瓦斯放在一起的,會比較貴;至於岩谷的卡式爐也有,但我上次比較,4.1及3.5賣的比較貴。  

(2)超市:這我不用多說,這兒也是有賣瓦斯的。

(3)seria:100元店,但和大創比較不同,這家東西賣的比較有質感喔! 

(4)迴轉壽司:可以當作到日本的第一餐。


以上是今年從函館進出的小小心得,和大家分享一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肥貓hen會玩 的頭像
    肥貓hen會玩

    肥貓hen會玩

    肥貓hen會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